十月,是個什麼樣的月份?

是秋高氣爽的時節,是光輝燦爛的雙十國慶,是不給糖就搗蛋的萬聖氛圍,

是什麼什麼之類的點點點...

 

對於我們三個女生,三個努力寫論文拼畢業的研究生,

十月到了,有下列幾種OS:

「唉!十月了,我的論文怎麼好像又回到了原點?」

「天啊!十月了,我真的可以這學期畢業嗎?」

「十月了十月了十月了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...」

 

最近的我們,不約而同的陷入了低潮期,

主要的因素來自於論文的困頓,偶爾還參雜了其他生活壓力。

有時候瓶頸卡住了很久,會卡得很沒力,

有時候同一個方向衝了很久,會衝到懷疑自己的對錯,

有時候待研究室待了很久,會待得神情落寞、心情低落。

 

最近的我們,也不約而同在生理、心理上出現研究生病症的反應,

失眠,胃痛,慮病,情緒高張又低落,精神亢進,胡言亂語...

放心!(拍胸脯)  我們還是很有現實感的,

盡可能神采奕奕的進出研究室,還親切的跟學弟妹們打招呼!

只是,回到自己身上時,心,就像被一個大石頭,沉沉的壓住。

 

如果,這是研究生的必經道路,我們好想知道還要走多久?

如果,這是研究生的成長歷程,我們好想知道可以怎麼使力撐下去?

 

我們心裡都明白,我們會不放棄的走下去,

我們心裡都相信,會有畢業的那一天,

只是,這段日子,真的很煎熬。

所以,開始幻想,如果有條件交換:

「我寧可接一百個個案,來換寫論文。」

「我寧可在一萬個人面前唱歌,來換寫論文。」← 欸,其實心裡本來就想唱歌吧!

 

 

然而,在這灰暗的時期裡,我們彼此的陪伴,儼然是一盞照亮道路的明燈,

我想,當我之後回頭看看這段日子,我永遠都忘不了咱們並肩作戰的情誼。

我們討論彼此的論文困境,我們為彼此與教授meeting加油打氣,

我們互相安慰生活上其他瑣事的煩憂,

我們一起吃飯、散步、打瞌睡、看康熙、回FB狀態...

我們可以為了一點芝麻綠豆點的小事一起大笑流眼淚,

我們經常有默契的把無聊的「梗」演得很逗趣,

偶爾,我們嘲笑彼此的蠢事,卻又像媽媽摸摸小孩的頭般,「秀秀」幹了傻事後的囧狀...

偶爾,我們發神經的上知識家搜尋有的沒的訊息,例如:「你去死吧!」的各種語言發音。

 

於是,有下列的心理對話:

某同學問:「為什麼要學罵人的話?」

某生回答:「阿就爽阿!」

別誤會!我們仍然是幾個溫良恭儉讓的女生,(撥髮貌)

只是被莫名的怨念暫時壟罩。

 

 

其實,我真正想說的是,我知道唉聲嘆氣的日子沒那麼快結束,

但有妳們的陪伴,讓苦悶的日子增添了樂趣也增加了溫度,

我還想說的是,謝謝妳們,陪我走過之前情感的低潮,

妳們所說的每一句話,我都放在心裡,

妳們的提醒,妳們的安慰,妳們的陪伴,都是我最珍貴的資源。

 

想給妳們一個擁抱,跟妳們說謝謝。

 

身旁有妳們的陪伴,變得好自然,自然到很習慣,習慣到妳們真的好重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