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影像1765.jpg 

(拍攝/ flat white cafe 室內裝潢圖)

 

這就是一份安全感。黃國倫在康熙對寇乃馨說:「乃馨,我覺得真的是能夠讓我變得更好的一個女生,我覺得最美好的事物需要花代價去得到,我覺得不能隨隨便便對帶乃馨,你就可以享受一個快樂的生活。可能很多男人都這樣想,以為可以隨隨便便對待老婆,但我覺得我學會了,我要珍惜她,我要好好對待她才可以。」

 

那一集的康熙,黃國倫分享了許多與寇乃馨相處的點滴,夫妻倆的互動某些部分讓旁人感到瘋狂,特別是女生所在意至極的事情,男生有時卻感到匪夷所思,或是女生認為自己所用心付出的體貼,男生卻因為自己原則而不為所動,因為這般的差異,兩人經常上演各式各樣爭吵的戲碼,但黃國倫最後說的那一番話,透露出了一種平實、篤定的深情。節目結束前,黃國倫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歌曲,寇乃馨投以欣賞、崇拜的神情,享受著歌曲的旋律,真的好幸福!寇乃馨也表示自己對黃國倫會如此的死心蹋地,是因為對方瞭解她,而且自己不單單只是老婆的角色,還是粉絲的角色,所以至今仍然會蒐集黃國倫的剪報,以及備份所有的黃國倫上節目的錄影檔。

 

這讓我想到了上週末,與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在flat white cafe享受的午茶時光,談她的工作,談我的學業,也談我們的感情生活。我和她,在面對感情時,有許多相像的地方。特別是我們總不輕易的愛上一個人,一旦愛上了,就是全心全意的投入,不因時間長久或距離遠近而影響愛的程度。我們對於有內涵的男性,也總是難以抗拒,她說:「我很喜歡那種懂很多事情的人,尤其是懂很多我不懂的。」我說:「我也是,就像是有才華的人總讓我不知不覺就掉了進去。」回想起了這番對話,加上看到寇乃馨對黃國倫的崇拜之情,我發現我和好朋友的戀愛模式裡,有一環的角色是,成為伴侶的粉絲。這就是為什麼,伴侶的客觀條件(外貌、身分地位、經濟能力),對我來說都是次要的,更重要的是,伴侶是否具備我所欣賞和珍視的內在資源。

 

或許,有些人會覺得粉絲心態的愛情,是相當盲目的,所以當感情走在動盪不安的時期,總會有些人苦口婆心的勸退,當然,一件事情以多方的角度來看是周全的,也當然,從多方的角度來看,粉絲的角色多了一點委屈和犧牲,但何以粉絲願意不輕易放棄的仍然待在關係中,我想其中是很難用理智去分析清楚的。我想,粉絲般的愛情模式,將一直是我們感情態度的軸心,這不是無知的盲從,而是用心用情地賞識並給予愛,同樣的,也渴望獲得一份真心與珍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