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亞達:「我是倪亞達,今年十歲,

因為老師說偉人都有寫日記的習慣,我決定開始寫日記。」

 

 

2010.12-2011.01,我一直在移動,連自己都無法確定什麼時候會在哪,

我也忘了該是時候,好好整理這些日子與我生命交會種種的點滴。

我想,用心體會生活後,才發現生命的美好值得去珍惜,

也才會發現,珍惜後更懂得怎麼勇敢去付出。

 

人與人的互動間,不免存在著一種聲音:

「我這麼對待別人,那別人又會怎麼對待我?」

如同社會交換理論(SET)提到的,

人與人之間的社會交換關係,以酬賞及互惠概念為基礎,

酬賞又分為內在性酬賞,包含愛、情感、敬仰等,

以及外在酬賞,包含金錢、體力勞動等。

 

人們會藉由彼此的回報維持和強化聯繫,

當無法確知回報為何,則必須仰賴某種程度的信任,

 

而這份信任,或許是願意付出的勇氣。

 

 

 

我想對很多人說感謝,有些人可能看得到,有些人可能看不到,

但我想說的是,我內心是有多麼地珍惜,這一切存在於我的生命之中...

 

 

謝謝那次自行車青春鐵馬行,

在飄著細雨冷得快受不了的淡水,

大夥的生活有了些交集,

那個週末有了到戶外解放身心的機會。

 

謝謝那個夜晚沒有目的的一直開車,

雨後的柏油路更顯街道的冷清,

即便只是到7-11吃零食亂聊天,也格外是一份樂趣,

而我也認識了三包七十五元的美味微波食品。

 

謝謝那個晚上的Legacy,

空間儼然成為熱愛音樂的國度,

我們隨著旋律搖動著身體,

我們開放感官體驗五光十色,

還有後來三個人在公園聊天喝飲料。

 

謝謝那個早晨,一起賴在溫暖的被窩,

時間似乎瞬間失去了意義,

存在於當下的片刻是某種程度永恆的美好,

我的倚靠、我的沉浸與我的安穩,

展開了朝氣的一天。

 

謝謝那個離線訊息,在我消失了一段時間後,

有人關心著我的行蹤,有人相約回來後一起吃個飯。

 

謝謝那個中午的森田,那個下午的下午茶時光,

好久不見的大學好夥伴,有了面對面和後續的交會,

而我們也有了被理解和祝福的機會。

 

謝謝在被罵之後,還能持續的受到關愛,

 

謝謝在反覆更改時間後,還能持續得到關心,

 

謝謝在不同國度的距離中,還能會心的分享一切,

 

謝謝在facebook上的回應與like,

 

謝謝那封信讓我知道我又多了一個溫暖的朋友...

 

 

 

 

我想說的是,不管我在你/妳的心中有什麼樣的位置,

可能很重要,可能很一般,也可能很微不足道,

但此時此刻的我,回想起這一切,是富足的。

 

我想扮演好自己所有的角色,以及扮演不用扮演的自己,

 

我想說的是,我願意去信任,所以我勇敢去付出。

 

 

 

我知道,此時此刻,有部分的人跟過往的我一樣,

害怕在關係的互動中受到傷害,

慢慢來,用自己的速度打開,

如果太害怕受傷害而封閉,那就永遠被傷害所駕馭。

 

 

 

我也知道,這會需要一點時間,

 

就跟過往的我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